命中注定18劫-----310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一顆紅丸滑落喉嚨,那山鼠捂著脖子,一臉痛苦地說道:“你給我吃了什麼?”

 

 我面無表情地說道:“你說的那個地方,我沒去過,所以要你帶路。()不過這一路周折,必有許多逃跑的機會,為了防止你再生事端,我這裡有一顆九蟲噬心丸,三日之後若無解藥,就會毒發,你 全身會長出成百上千的長蟲,將你的心肝脾肺全數吞噬,連續七日痛苦而亡。當然,你若是安安生生地帶路,我也不會為難你這種跑腿打雜的小人物,這點你可要記牢了,不要給我耍什麼花樣。”

 

 聽到我的形容,山鼠的表情彷彿像是死了爹娘一般,不過卻也不敢反駁,愁眉苦臉地說道:“老大,我哪裡敢耍什麼花樣,只要你留我一條性命,什麼都好說。”

 

 我瞧見山鼠被這一顆紅丸嚇得臉色發白,服服帖帖,心中略有些得意,事實上這紅丸不過是我茅山煉制的一種辟穀丹,是用麥冬、地黃、茯苓等多種中草藥結合麵粉炒製而成,比古時候的行軍丸更加凝練,也易於保存,一顆頂一天,我此番下山之後,平日里懷中總會備上一些,防止面臨絕境的時候,沒有補給,而此番拿來嚇這個沒有什麼見識的山鼠,倒也算是相得益彰。

 

 一顆簡單的辟穀丹將地頭蛇山鼠搞定了,我便也沒有太多的時間等待,想了一會兒,帶著這個傢伙出了門,直奔他口中的那個地點。

 

 我沒有通知當地的有關部門,只是路過白家的時候,告訴了白磊,說倘若那個老和尚找上門來的時候,告訴他我去了那太安鄉花音村,如此便好,至於別人問起,什麼也不用回答。事關自家兒子的性命,白磊自然不敢不從,只是問我說倘若當地的公安機關有人問起,是否也不說,我點頭,說對的。

 

 事實上,之所以不通知有關部門,並不是我準備將功勞獨攬,而是我聽到山鼠的講述,曉得那勐臘五毒教的根基牢固,怕走漏了消息。

 

 我這一次是過去摸底的,倘若這內部有人通風報信,只怕我不但找不到白合,說不定還給人給設伏擊殺了去。

 

 畢竟這兒是人家的地盤,到底有沒有安插暗釘子,誰也保證不了。

 

 我帶著山鼠,乘坐班車下了鄉,接著便步行前往那個所謂的花音村。這不走不知道,花音村在山里深處,並不通車,也十分難行,山鼠雖說吹噓自己對於麗江這方圓百里最是熟悉不過,但是卻並沒有來過這個地方,兩個人還走錯了兩迴路,白花費了許多力氣,弄得我一陣火起,將這傢伙一把推倒在山道之上,好是一頓呵斥,結果嚇得山鼠直哆嗦,又是磕頭又是哭著表白,說自己當真不是在玩什麼花樣,只不過是這地兒太偏了。

 

 山鼠沒有來過這個地方,我更是沒有來過,不過這越是偏僻的地方,越是好藏人,俗話說天高皇帝遠,管的人少,消息閉塞,就容易隱蔽,我心中雖然被山鼠好幾次路途指點錯誤、白走了許多冤枉路而惱火,但是卻也沒有對他生出疑慮。

 

兩人在山道上面跌跌撞撞地行走著,不知不覺太陽就快要落山了,眼瞅著天就要黑了,我一把推了下山鼠,問到底怎麼回事?

 

 我記得當時我是惡狠狠地對他說道:“你行不行,如果不行,野地林木缺肥料,青山厚土好埋人,我就當做好事,多費一把力氣,將你給埋在這裡吧? ”面對著我的責問,山鼠又是解釋,又是哭泣,告訴我道:“哥,我的親哥喲,這個村子在山里頭,一般人,誰沒事就朝著山里面躥?走錯路很正常,不過你放心,我一定給你找到地兒,可不能耽誤了您的事兒。”

 

 山鼠信誓旦旦,不過倒也應驗得很快,當天濛濛黑的時候,我們眼前一亮,瞧見了在一處山坡之上,有著許多棟的木房子,吊腳樓模樣,燈火滿山,看樣子村子應該還是蠻大的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311回 第312回 第313回 第314回 第315回 第316回 第317回 第318回 第319回 第32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