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207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來人竟是茅山宗之人?

 

 我下意識地朝著那人望去,只見他一頭亂糟糟的灰色長發,道髻胡亂地用草繩扎著,臉色喜氣洋洋,樣貌並不算突出,而且還有些黃黑色的老人斑,邋裡邋遢的麻灰色道袍,怎麼都當不起這“執禮”二字。

 

 我心中不以為然,然而圍觀的眾人卻都顯得特別激動,大家來到這茅山峰頂,多則三四天,少則一兩天,人都待著傻了,茅山宗的人愣是沒有一個出來,每一個人的心中,多少都會犯嘀咕,不知道此番前來,是否會有收穫,要知道茅山封山十多年,幾乎與世隔絕,要是人家心血來潮,不開了,那麼這些人豈不是白白浪費表情?

 

如此一想,便也能夠理解旁人激動的情感了,我瞧見一大群的人朝著那執禮長老雒洋圍了上去,最為熱情的就是申重和首都的那幾位領導,反倒是黃老,因為自重身份,所以反而遠遠看著。

 

 我是省局派過來打雜的,所以倒也沒有與這重要人物交流的機會,只是在外圍維持秩序,將雒洋長老給護送到我們居住的院子裡去,與領導們商量接下來的行程安排。

 

 除了 我們這些人,還有好多想要拜師茅山的江湖中人,混亂之中,我瞧見和小顏待在一塊兒的那個中年男人似乎接近了雒洋,結果被總局的工作人員給擋在了外面,但他還是隔著眾人朝著雒洋喊話,還亮出了手中的一個白色信物來。雒洋瞧見,叫住了我們的工作人員,然後與其交談兩句,接著那中年人歡喜地帶著小顏離開。

 

 從這裡我可以看得到,小顏那天對我所說的話語,有可能是真的,說不定她的祖上,還真的就是一位茅山長老呢。

 

 雒洋長老被接進了院裡面去商議觀禮事宜,而我和戴巧姐則被安排在門口守著,不讓人進去打擾到長老的清靜,此刻九霄萬福宮內已經聚集了三百多號人物,男女老少,顯得十分混亂,要倘若有人心懷不軌,只怕到時候很難收拾。

 

 這幾天發生的怪事頗多,戴巧姐憂心忡忡,跟我談起這話兒來,說乾嘛要搞什麼觀禮啊,麻煩死了,人家青城山,還不是悄不作聲地就開了?

 

 我們兩個小嘍囉站在門口,瞧著附近影影憧憧,不知道來人都是什麼目的,所以也不敢大聲說話,只是小聲嘀咕著,我回复戴巧姐,說人的臉,樹的皮,凡事都有這麼一個講究,需要一個名義,這也正是我們過來的緣由,你說對不對?

 

 雙方商量沒多久,待太陽落於西山,雒洋長老被一眾人等簇擁著走了出來。

 

 他一路走到了宮前的廣場之上,站立其間,臉容一肅,這時不知道哪兒竟然又走來了四名頭扎黃巾的力士,大旗一展,結果無端之中就有禮炮一炸,砰砰砰,震天響,整整十二連發,將場面直接鎮住了,圍觀之人都不由自主地靜了下來。

 

響聲震天之後,迷霧中浮現出了隱隱的鼓聲,鼓點時有時無,不知不覺間居然就變得波瀾澎湃起來,我循聲望去,只見崖邊有一個渾身濕漉漉的中年漢子,正抱著一座大鼓,使勁兒地擂著。

 

 咚、咚、咚……

 

 鼓點震天,整個山頂都在應和,我感覺腳底下的塵土都在隨之而動,渾身的血液也開始沸騰起來,彷彿隨著這節奏,整個人都好像要吶喊,挺身而出一般。

 

 “好強悍的音律道術!”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201回 第202回 第203回 第204回 第205回 第206回 第207回 第208回 第209回 第21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