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11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任誰睡得迷迷糊糊的時候,突然被來這麼一下子,肯定都是嚇得魂飛魄也散,一陣冷汗爬上背脊梁,雞皮疙瘩遍地走。

 

 我的腦子裡混亂一陣,猛然睜開眼睛,卻見到一抹白色。

 

 我仔細一看,卻是青衣老道託我照顧的那隻小狐狸,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爬到了我的懷裡,跟我睡了一晚上,這會兒醒了,正用舌頭舔我的脖子呢。當時是六月份,雖然是盛夏,但是山里面的早晚溫差大,也有點兒冷,難怪它會鑽到我的懷裡來。那小狐狸伸著粉嫩的舌頭,眼睛滴溜溜地轉,看到我醒過來了,倏然而動,又縮回了旁邊的黑毛草上面,身子緊緊縮著,一束大尾巴遮住頭,但是那小眼睛卻還是在看我呢。

 

 我衝它笑了笑,那小狐狸不好意思了,扭過頭去,不再理我。

 

 我感覺脖子上有些癢癢的,下意識地伸手過去一抓,結果抓下一大把的干皮來,手指往裡摸,原先模糊一片的爛肉,一夜之間竟然全部結痂,摸著滑滑,雖然昨天將那水鬼兒超度,但是我沒有想到脖子上面居然這麼快就好了。這情況讓我滿心歡喜,刺溜一下就爬了起來,四處轉了一圈,發現青衣老道並沒有在,我跑出神仙府,發現胖妞居然拿了一把竹枝編制的笤帚在掃地,它個兒小,那笤帚大,結果一來一往,十分可笑。

 

 不過瞧見連胖妞都這般自覺,我也應該用實際行動,來證明自己不是一個無用之人,要不然依著那位道爺的脾氣秉性,說不定哪天不高興,就把我趕下山去了。

 

 他還沒有告訴我那“祖靈融煞”,到底是怎麼回事呢,我可不想回家了去,過兩年,就又要面臨死亡的威脅。

 

 六月天,一大早,一個八歲孩童,一個瘦弱的小猴子,我們哥倆兒開始忙活了起來,胖妞負責神仙府門口的清潔,而我則先是回去看了一下那隻小白狐狸,發現它把身子縮得緊緊,也不理我,於是我就把石洞外間收拾起來——家務活我經常看我姐和我娘做,並不復雜,只是需要耐心,要是擱以前的時候,我或許就待不住,跑到外面去野了,然而經此大劫,我也曉得了對錯,於是老老實實地做著事情。

 

 相比之神奇的道法,青衣老道的生活水平屬於那種入門級,除了做得一手好飯,其餘的都不行,這石洞子裡亂得不行,我為了體現出自己的價值來,努力地清潔,然後歸攏起這裡面的物件來。我忙活了好久,累得夠嗆,瞧見那小白狐兒又睜開眼睛過來瞧我了,就弄了一點兒涼開水,用碗盛著,放到它面前來。

 

 小白狐兒的眼睛很亮,像剛出生的嬰孩兒,我們兩個互相瞪了好一會兒,它突然把頭伸過來,小口小口地舔舐。

 

 看到它喝水的模樣,我的心中不由得一片柔軟,輕聲對它說道:“小狐狸,你是不是爹娘不在了,所以才跟的那個雜毛老道啊?你別害怕啊,二蛋哥哥會好好照顧你的。”我這邊唸叨著,那小白狐兒好像能夠聽懂一樣,朝著我“嗷、嗷”一叫,這聲音像狗,不過更加尖銳,像女人的聲音一樣。胖妞看見我在跟小白狐兒說話,把笤帚一甩,也爬了過來,朝著這小白狐兒扮鬼臉,三個小傢伙嘻嘻笑,好是親切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11回 第12回 第13回 第14回 第15回 第16回 第17回 第18回 第19回 第2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