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760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聽到閔魔這番說法,雜毛小道將鬼劍前指,一聲冷笑道:“大師兄與我兩人的關係深厚,豈是你們所能夠揣測的?至於他做事的深意,自有他來給我們作解釋,輪不到你來這裡搬弄是非,忽悠我等,當真以為你是春秋戰國的蘇秦張儀,而我們是那立場不堅定的糊塗之輩,任你挑唆反目?”

 

 聽雜毛小道說得慷慨,閔魔不由得哈哈大笑起來,似乎在看糗事百科,又或者聽到了什麼極端好笑的笑話兒。笑完之後,他伸出右手,上面盡是粘稠的血水,手心處還有一顆發白的眼球。

 

 他抹了抹自己稀疏的頭髮,顧不得頭頂上面滑落下來的血水,臉上的笑意不減,說:“你當真以為我在挑撥離間,蠱惑你的心靈?”

 

 我見雜毛小道似乎有些憤怒了,他咬著牙,一字一句地說道:“不然又是為何?”

 

閔魔搖了搖頭,露出了可惜的神色:“蕭克明,十年以前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說法,這茅山宗陶晉鴻收了三個好徒弟——那算謀智遠,運籌帷幄於千里之外的外門大弟子陳志程為帥才,可立足於廟堂之上,為門派爭奪國家資源和大氣運,此為外王;那習道成癡,天地萬物皆為一種至理的內門大弟子符鈞,成就不弱諸位長老,假以時日便又是一個頂端高手,可鎮山門,萬邪莫入;而你則是第三個……”

 

 他閉上眼睛,似乎陷入了回憶當中:“人都說若論天資聰穎,你不如符鈞,人際智慮,你不如黑手雙城,然而你卻是陶晉鴻卸任之後唯一想要指定的掌門弟子。茅山宗上下幾百號人口,風光如你者,沒有幾個……然而呢?黃山一役,你功力盡失,被革出門牆之中,漂泊流落於江湖,連家都不能回——茅山待你的恩,早已抵消,而你此番的功力精進,返修巔峰,何必又去捧茅山的臭腳呢?”_

 

 雜毛小道默然不語,似乎在回首往事,而我則跨前一步,疑問道:“你們在此,為何又說是大師兄耍弄於我們呢?”

 

 閔魔此刻出奇地好講話,淡然說道:“這世間事,並不是如同你們所見的那般簡單明了——你以為這一次,就單單只是跳幾個人的小事兒?你知不知道,這次計劃,事關全球電子合約製造服務商市場細化和瓜分的幾百億利益,哪裡是你們所能夠了解的?黑手雙城應該能夠察覺,然而偉相力集團這裡根本就反感他的介入,不予配合,而他的頂頭上司又盯著他的陣腳,沒有證據,根本就不給他出手的機會,他定是急上了頭,才會讓你們兩個人,來冒這樣的險——在他眼裡,你們根本就只是一顆棋子而已……”

 

 閔魔在池子裡侃侃而談,而我則回望了一眼躋身上前來的雪瑞。

 

 對於這樣的池子,曾經和緬北苗寨中的百年傳奇蚩麗妹學過一段時間的她十分熟悉,不過那兒是蟲子屍體浸泡,人在繭中,而閔魔這雖然沒有視覺衝擊力,但是即使如同泡澡一般躺在裡面,也實在是有些讓人看著發麻,哪裡還有心情聽他唧唧歪歪說這麼大一堆?

 

 當時的場面十分詭異,我們站在池子的對面,偌大的池子裡血肉漂浮,裡面躺著一個阿伯一樣的老傢伙,而在他身後,有一個美艷如花的年輕女人正在溫柔的給老頭兒按摩肩膀,一點兒不嫌棄這池中的污穢,而在她的身後,圍著一群人,有男有女,有老有少,全部都不敢出聲,恭恭敬敬地守候著。

 

 閔魔將大師兄黑得翔都出來之後,停下了話語,扭頭吩咐了一句,王珊情立刻從身後摸出一個太空杯來,到了一杯黃色的液體,服侍著閔魔喝下。

 

 閔魔說了這麼多,雜毛小道卻並不為所動,而是平淡地說道:“閣下諄諄教誨,不知道想表達什麼?”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761回 第762回 第763回 第764回 第765回 第766回 第767回 第768回 第769回 第77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