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435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 我和雜毛小道都陡然一驚,忙問是不是孫承茹那裡出現了什麼狀況,她人跑了麼?

 大師兄搖頭,說沒有,這次由他帶隊,匯合了龍虎山的前輩殷鼎將、羅鼎全等山居道士,布下天羅地網,終於將那孫承茹給堵在了小區巷道中,只可惜那老太太實在太過難纏,生擒不得,百般無奈之下,將其擊殺。後來在孫承茹的家中搜出了許多印信、道符以及聯絡名單來,確定了其邪靈教的真實身份——說起來,能夠將這個潛伏於平民小區的妖邪魔頭揪出來,多半也是因為你和蕭師弟的功勞。

 雜毛小道皺眉,說既如此,那怎麼又變成了大禍了呢?

 大師兄擺擺手,說莫急,這其中的緣由,聽我慢慢講來:你們或許都聽說過邪靈教這個名字,也多少打過交道——你們在東官浩灣廣場所遇到的,便是了。既然說到浩灣廣場,我去查過相關的報告,也聽過局裡面研究科室的分析,那一處地方,便是邪靈教十二魔星閔魔的佈置。

 你們或許並不知道邪靈教十二魔星是什麼東西,我這裡可以從根源上面跟你們講一下。

邪靈教的前身是中國歷史上最複雜、最神秘的宗教白蓮教,而白蓮教又源於南北朝時期佛教的淨土宗。它代表著中國下層社會百姓的生活、思想、信仰和鬥爭,在中國農民戰爭史上充當著突出的角色。從摩尼教、明教、吃菜事魔,到金禪、無為、龍華、悟空、彌勒、淨空、大成、三陽、混源、聞香、羅道等等數十個宗門,不一而足,此為緣起,故不細說。

 講到清朝末年,洪秀全於南方省花縣創立拜上帝教,後於廣南金田起義,創下偌大的太平天國,席捲半壁江山,隨後遭到中外勢力合力剿滅。

 邪靈教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,由一名匪號為沈老總的白蓮教大拿創下的。因為其有著西方背景,便自稱厄勒德。它吸收了白蓮教、摩尼教、本土道教、佛教以及基督教的思想精華,以世界毀滅為恐懼原力,拜毀滅之神大黑天為主要信仰,糾集了白蓮教秘密結社、太平天國餘孽等勢力,在舊中國勢力極廣,廣建鴻廬,在那動亂的時代裡,於中國的下層社會中生根發芽。

 沈老總坐下有十四名當世傑出之人,左右二護法掌管巡教稽查聯絡之事,另外十二人,或統管一方,或司職要務,皆是經天緯地的大材,而後一路傳承,皆為一時之翹楚。這麼說你們或許沒有直觀的印象,我給你們列舉兩個人名,據現在局裡面的文獻,民國時期最出名的盜墓賊、東陵大盜孫殿英,還有那統管魔都青幫、前朝偽帝常凱申的拜把子兄弟,都是十二魔星中的成員……

 說到了民國,小日本子入侵,沈老總隱遁,不知去處,邪靈教因為抗戰問題,引起了分裂,左右護法與十二魔星相互爭鬥,導致內亂四起,後來雖然那左護法在西方後台的支持下勉強統一了教派,卻也傷了元氣,不成了氣候。再之後就是內戰驟起,新中國成立,這邪靈教走的走、散的散,也就消失了踪影。

 然而瘦死的駱駝比馬大,近年來它們又死灰復燃起來,各地都有,十分猖獗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