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408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 那死嬰並不算很大,好像是剛剛生下來不久的那種。

 因為浸泡得太久的緣故,皮膚皺巴巴的,腦袋大的出奇,小眼睛緊緊閉著,像個小老頭子;捆在他脖子上面的那根黑色麻繩有些古怪,還纏著花編金線,似乎是特製的,不斷隨著波紋蕩漾;周圍有管子不斷地往這池子中傾倒一些液體和原料進來,想來應該是混合溫泉水的硫磺等物。

而在角落的陰暗裡,有一個全身黑衣的道人閉目盤坐著。

 這種詭異的場景,讓我頭皮發麻,那個道人自然不是青虛,但是渾身卻有一種邪異的氣息,跟這房間的的氣氛十分搭配,我怕肥蟲子暴露了,打草驚蛇,趕緊把它給喚來。

 飛回來的過程並不用我操心,正當我剛想收回心神,跟雜毛小道通報這個消息的時候,我的肩膀突然被人猛地一拍,然後有人在我旁邊說道:“咦,你們怎麼會在這裡?”我睜開眼睛,一看,嚇了一大跳,只見唇紅齒白的李晴正站在我的旁側,熱情地跟我和雜毛小道打招呼。

 饒是我久經風雨,在那一刻,竟然膛目結舌,什麼也說不出來。

不過雜毛小道倒是久經風雨,他哈哈一笑,又手肘頂著我的肚子,說這個小子,嚷嚷著來泡溫泉,結果泡了不到二十分鐘,就頭昏眼花,胸悶氣脹,差一點兒就暈倒在那池子裡,我把他扶到這邊來,離那水汽遠一些,呼吸才好一點。李晴說是這樣啊,難怪遠遠地看著刀疤哥閉著眼睛,像見到鬼一樣呢,你是不是有高血壓或者心髒病,還是你們沒有吃晚飯?空腹泡溫泉,很容易昏厥的……

 雜毛小道不想跟他糾纏這些,便問你不是說今天晚上有重要的事情麼?怎麼又出現在這裡?

 李晴顯然也不太想說自己的事情,嗯嗯啊啊說了兩句,我有點兒心虛,便問這裡的洗手間在哪裡,我內急……李晴幫我們指了東邊的方向,然後交代了我們一番,善意提醒說這裡是工作人員區域,前面有警告的,機房這裡有電,濕漉漉的最好別靠近。

 我點頭稱是,不動聲色地把飛過來的肥蟲子塞進泳褲裡,朝洗手間走去。

等我在洗手間裡放完水,將自己狂跳的心臟給調節回來時,看到雜毛小道走了進來。

 洗手間裡面沒有人,我問雜毛小道說人走了?

 他搖頭,李晴說這裡的老闆是他朋友,他進那房間裡去拿個東西。見我臉色不對,問我說你看到了什麼?我將肥蟲子視野中的東西說給他聽,這個面容削瘦的男子牙齒咬得喀喀響,眼神頓時就陰沉下來。做我們這一行的,見慣了生死,本來對死亡、屍體看得都極淡,但倘若這只是一個小小的、還沒有真正感受這個世界美好的無辜生命的話,就容不得人不氣憤了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