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383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在那一瞬間,我突然有一種被全世界給拋棄了的感覺。

陌生而又熟悉的林間小道裡,空谷寂靜,青草在泥土裡茁壯的生長,探出倔強的身子,不時有鳥兒的叫聲從遠處傳到耳邊來,然而,一分鐘前還在我身邊的同伴們,卻已然全部消失不見。

 是幻覺麼,還是真實存在的?我返身回去,卻發現林中楊津的那具屍體,也消失了。

我駐足在林子邊緣,情緒一時間竟有些恍惚,除了大聲喊叫同伴的名字外,心中只有一陣又一陣的慌張和惶恐,如潮水一般蔓延上來。然而我到底不是十七八歲的毛頭小伙子,在經過短暫的驚慌之後,我終於認清楚了自己所面臨的狀況,不得不認真地面對起這樣的絕境來。

一個人的戰爭,一個人的孤獨。

 我將橫放在背包上面的開山刀緊緊握在右手上,然後小心朝著來的地方行去。自出道以來,我很少有遇到過這麼詭異的場景:當我按著原路返回,周圍的景物都十分合理地銜接,沒有一點兒突兀,然而我總會發現,它跟我記憶中的,完全就不是一個模樣,彷彿我的記憶不斷刷新,腦子變得一片混亂。這種恐怖的體驗是讓人絕望的,因為你不知道該如何找到正確的出路,逃脫生天。

 我突然在想,村頭竹林裡孟老爹跟我說起的黑竹溝那些失踪的人,生前是不是和我有一樣的心情?

 他們最後都化作了白骨或者死屍,而我呢,能夠堅持到被人找到,或者自己摸出去的那一天麼?

 某一刻,我的心情頹喪無比。

 接著朵朵從我胸前的槐木牌中跳了出來,小丫頭伸了一個懶腰,說呃,好大的霧啊!

 現在的時辰應該是早上八點鐘的光景,然而因為大霧瀰漫,所以整個空間都是一種潮濕昏暗的情形,所以朵朵能夠不受影響地自由出入。一看到這粉嫩可愛的小蘿莉,還有她如嬌豔花兒一般綻放的笑容,我所有的灰心喪氣全都拋到了腦後,拉著空中的她,說朵朵,你看到了什麼?



 “氣……”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