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380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 我一屁股坐在地上,感覺渾身乏力,筋骨酥軟得不行。

這一晚上的經歷,實在是太讓人心驚膽顫了,特別是那個來歷不明的惡鬼。它的出現,讓我對鬼魂之物,額外地產生了一些敬畏:以前有虎皮貓大人在身側,又有金蠶蠱與朵朵護身,我便對這些聚散無常的能量化產物,視若土雞瓦狗,竟有些瞧不在它們。

 然而它卻讓我數次在生死邊緣徘徊,倘若一個不小心,必然魂歸幽府。

 雜毛小道沒有趴下,他拄著自家的雷擊桃木棍,擺了一個帥氣的姿勢,不斷地念叨著,說要不是他這桃木劍沒有煉製成功,殺這跳牆小丑,何須費這多般勁?我躺在草地上哈哈大笑,卻沒有力氣跟他鬥嘴。往日雜毛小道可沒有這麼囉嗦,他之所以說出這一番話,無外乎是覺得萬三爺“搶怪”了,讓這位道長在往後吹噓的時候,又少了些許底氣十足的談資。

 萬三爺並不在意,畢竟從一開始最艱難的時候,把那傢伙給拖延住的就是我們。他是個實用主義者,故而並不在意這些,哈哈大笑,並沒停歇,雙手不斷像揉麵一樣在空中晃動,最後平攤雙手,右掌上面有三滴滾圓不相容的銀色水珠,滴溜溜轉動,裡面蘊含的冰寒之氣,讓人動容。

 萬三爺把這銀色水珠遞到我的面前,笑吟吟地說:“此乃鬼魂在與陰風洗滌的鬥爭過程中,凝結出來的清靈之氣,對於同性屬陰的靈體來說,是大補的材料。我見你養了一隻可愛的小鬼,便給你吧?”

 既然是對朵朵有利之物,我自然不會拒絕,一邊說這怎麼好意思呢,一邊趕緊將朵朵呼喚出來,讓她吸收,生怕萬三爺後悔。

 朵朵出來之後,先是規規矩矩地叫了一聲“爺爺好”,然後用肥嘟嘟的小手接過那銀色水珠,伸出粉嫩的舌頭舔了舔,彷彿嚐到了莫大的美味,眼睛都瞇成了月芽兒。她小心翼翼地將一滴喝掉,整個靈體都散發出一種淡白色的氤氳光澤。望著手心處剩餘的兩粒銀色水滴,朵朵突然抬起頭來,問我可不可以幫她收起來?

 我說可以,不過為什麼呢?

 朵朵的笑顏如花,臉上流露出一種幸福的滿足感,眼睛璀璨若星辰。她說這水滴太好吃了,剩下的,一滴留給小肥肥,一滴留給小妖姐姐……

 我的心中一酸,這小傢伙——小妖朵朵已經離開了我們,然而在朵朵小小的心靈世界裡,卻從未有離開過,但凡有什麼好東西,都會想念。突然間,我莫名地懷念起了那個倔犟、但是有心地善良的小狐媚子,想到她得意洋洋的笑容、不屑一顧、意氣風發以及懷帶有醋意的橫眼一瞪……

 小妖朵朵,你在哪裡?

 我心中苦澀,從懷中把上次蚩麗妹送的粗瓷瓶掏出,然後將朵朵手心上的銀色水滴給收起來,臉上擠出了些笑容,說好的,到時候給他們一起吃。

 當我收起銀色水滴的時候,李湯成等人已經從山洞裡跑了過來,見到地上分成兩半的狐狸,都感覺到極度的意外。李湯成老成持重,倒還好些,只是渾身顫抖,小俊瞧見了,不由得悲從中來,跪在地上大聲哭泣著,喊著叔,你怎麼就這樣死了……

 這是一個以親情為紐帶的家族式盜墓團伙,成員皆是同鄉的親戚好友,故而感情十分深厚,並沒有我們所想像的那麼淡薄——壞人也是人,是活生生、真實的人,而不是如同電視劇裡的臉譜人物一樣,冷血無情,只以利益為重。除了 ​​平日的盜墓行為外,他們有著自己的歡樂、自己的痛苦、自己的小心思。

 兩人悲慟一會兒,我們卻早已收拾妥當,在剛才的爭鬥過程中,作為主力的四人,或多或少都受了一些傷,特別是突前的我和雜毛小道,更是傷痕“累累”,雜毛小道隨身攜帶的百寶囊中有些備用的膏藥,而萬三爺本身也懂醫道,自然隨身也帶了一些,於是彼此交換,開始給對方上藥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