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364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 我們不明白髮生了什麼事情,但是見小屁股跑到竹林子裡,怕會有什麼閃失,於是也都跟了進去。

 林子裡有四個人,兩個十歲左右的小男孩,一個坐著一個站著,有個背著竹簍子的老人家,還有一個正直芳齡的大姑娘。三人正圍著那個跌坐在地上哭泣小男孩說著什麼,小屁股悶著頭就跑到那小男孩旁邊,大聲叫嚷道:“高昂,高昂,你怎麼了?小虎,怎麼回事?”

 那個站著的男孩兒小虎也哇哇大哭起來,說梅梅姐,高昂哥被一條碧油碧油的小蛇給咬了——那小蛇就是從那裡躥出來的,然後一口釘在了高昂的大腿上面,不放鬆,我嚇壞了,從路邊叫來孟爺爺和燕子姐的時候,高昂他已經變成這樣子了,怎麼辦啊?

我們走到近前來,只見那個坐在竹葉上的小孩子滿臉青紫,也不說話,眼睛直愣愣的,瞳孔擴散,往下漂移。那個孟爺爺和燕子顯然也是剛剛趕到這裡,他們用本地話商量了一下,準備把孩子給送到村里去。他們開始準備抬起那個叫做高昂的小孩時,我心中一動,伸手過去阻攔,說且慢。

 大家齊刷刷地看著我,問怎麼了?

 我蹲下身來,捲起小孩的褲腳,只見這隔著兩層秋褲的肌膚上面,並沒有見到明顯的咬痕,按在小虎給我指的位置上,輕輕一觸碰,如同呆子一般的高昂便開始哇哇大叫,鼻涕口水一齊流了下來。我神情凝重地站了起來,那個被小孩喚作孟爺爺的老漢湊過頭來問:“後生仔,你懂醫?”

 我說懂一點,你們這村子,有沒有人平日里深居簡出,也不和人交往,獨門獨戶地住著,去家裡面一瞧,房梁屋頂、犄角旮旯裡都很乾淨?

 孟老漢緊了一緊肩上的背簍,盯著我瞧了一會兒,說後生仔,你是想問我們這裡,有誰養蠱麼?

 我一愣,這老漢倒是個明白人,一點也不糊塗,於是便也隱瞞,點了點頭,說是的。據我觀察,這小孩子腿無明傷,形如蟲蜇而無形,內有陰氣蝕動,遍身遊走,應該是被誰家放養的蛇蠱給咬了。而且,這蛇蠱已成氣候,此時他不可由旁人來搬動,若讓蠱毒順著氣血上湧,數日之後蠱化為形,或為蛇、或為肉鱉,在身內各處亂咬,若無解,活不過七日。

 孟老漢朝我抱拳鞠躬,說小哥倒有一雙厲害的眼招子,不錯,巴東漢朝立郡,本村便一直有此術流傳,乃荊巫一脈,不過至如今,弄此事的人已經少之又少了,許多人並不知曉,便是我這一輩的,要是沒有個淵源,也是不曉得的。這件事情太大了,要跟村中老人商量才是。

 我點點頭,此村以前應該是巫風很盛的地方,不然也不可能出得萬三爺這麼一位奇人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