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326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
我連忙爬起來,只見在左邊的牆後,趴著好幾個黑影子。

我二話不說,將隨身的手槍直接打開保險,貓著腰緩步走過去。來到牆邊的陰影處,吳剛、楊操、馬海波和小周都蹲伏在那裡,瞇著眼睛盯向了西面的方向。那是溪流的下游,也是斷牆的邊緣。

我剛才聽到的聲音,就是從那邊傳來的。這聲音應該是個女人,她唱歌,如同夜鶯黃鸝一般清脆悅耳,用的不是漢語,有些像苗話,但是總感覺又有一些不同。

後邊有動靜,差不多所有人都甦醒了,緩步走進黑暗中來。

胡文飛湊上前來,輕輕咳嗽,說這聲音,似乎是古苗語?

楊操點了點頭,說對,是古苗語,單純的苗語,好像是鎮寧那一帶的口音。我有些汗顏,作為一個苗家的後代,竟然連這都不知曉,著實有些說不過去。楊操側耳聽了一下,說好像在唱:月亮出來,如此潔白光明,璀璨佳人,如此美貌動人……賈微從旁邊扶著胸口過來,氣憤地說道:“她哪裡會唱得這麼文縐縐?” 

楊操則跟我們解釋,說這是《詩經-國風》中“月出皎兮,佼人僚兮”的苗語翻譯…… 

我們都有些激動,此處有歌聲傳來,定是有人家;而如果有人家,那麼必定有通道折回地面。

這個推測無疑是最合理,也是最解釋得過去的。

我的心熱切起來,當下與幾人商量完畢,跟著楊操、吳剛和小周,一同小心翼翼地朝著歌聲的來源走去。我盡量地伏低身子,然後憑這清冷的月光,小心腳下。我們在這邊生了篝火,在靜謐的夜晚裡熊熊燃燒,照遍了半個空間,大老遠都能夠瞧見,然而她在遺址的西面歌唱,卻沒有過來,說明是心中有顧忌的。

又或者,在引誘我們步入陷阱?如此說來,我們需要更加地小心才對。

然而當我們緩步從遺址中間穿過的時候,突然聽到那聲音不見,反而傳來一陣陣奮力的廝殺聲和刀劍劈砍聲。這聲音是如此的真實,彷彿戰鬥就發生在前方一般,只是這突兀的轉變,讓我們有些接受不了,我跟著前面的人衝了過去,繞過前面幾處牆,黑暗之中,除了碎石、灰土和爬山虎外,便是一地的骨頭,早就已經接近風化。

我望著對面黑暗中的樹林子,並沒有一點兒異常的動靜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