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323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白水浩蕩群山中,驟止斷崖跌九重。

聲若雷滾撼天地,勢如江翻騰蛟龍。

躺在灘塗邊上,仰望頭頂那從崖壁間宣洩迸發出來的瀑布,轟然作響的落水撞擊聲不絕於耳,轟隆隆,轟隆隆。有風吹來,飄飄灑灑的雨霧落在我的頭頂,細膩而柔和,天邊似乎還有一道瑰麗的彩虹,七彩色,光暈耀眼。如此美麗的景象,讓久在黑暗洞中行走、漂流的我激動得難以自抑。

終於活著出來了,終於見到陽光了!

在我旁邊是雜毛小道,更遠的地方還有其他人,從幾十米的高空跌入深潭中,都摔得頭暈眼花,好不容易相互扶持著爬出水潭,來到旁邊的水草灘塗中,就疲累得連動一下的氣力都沒有。



虎皮貓大人在頭頂不斷地盤旋,驅趕著我們往岸上爬去——它說得很恐怖,什麼鮨魚的血液能夠讓男人不舉,女人不孕,言之鑿鑿,介於這廝剛剛大展神威,將那恐怖的鮨魚給秒殺,我們都不敢含糊,連滾帶爬地來到旁邊的青草地上,胸膛的呼吸如同拉風箱一般,呼啦呼拉地直響。

剛才暗河的戰況,我是完全都沒有瞧見,於是便問怎麼一回事,大人怎麼會這麼神勇,而且準時駕到?

這肥母雞在我們這一堆橫七豎八的人上空盤旋了一圈,說大人我當初飛出去,便知此劫難渡,於是在尋摸著出去通風報信,然而沒成想竟然有矮騾子埋伏在側。那些小矮子倒是不怕,可是它們請了些厲害的幫手,卻是大人我的剋星。結果逃出門外三人,老胡受傷,當兵的死了,倒是那個老金,吊事莫得。我帶著他們一路奔走,後來也是從這地下河中逃出來的——這青山界地下有縱橫交錯的地下水系,光那溶洞下面就有好幾條河流,這裡只是其中的一個出口。安頓了那兩個倒霉蛋兒,大人我又馬不停蹄地去救你們這些傻波伊——好在趕得及時,沒死一個!嘿嘿,自我誇讚一下…… 

我有氣無力地撿了一塊泥巴去甩它,說你丫的費這麼話幹嘛,我重點是問你咋這麼厲害的?剛才那金光一閃,如同天國的招數,是不是你弄出來了?

這肥母雞有些憂鬱了,裝獨孤求敗狀,仰首向天,說這世上,誰沒有個保命的招數?

得,這傢伙真夠能裝波伊的…… 

算了,不肯說就不說了吧。

我努力地扭動頭顱,四處張望,才發現我們身處於一個巨大的地縫或者地下峽谷之中,一條白練從天而降,輝映成彩,懸崖兩側奇峰嶙峋,爭相崛起,峰巒疊嶂,劈地摩天,崖奇石峭,磅礴神奇,高達幾百米;谷內入目處鬱鬱蔥蔥,層巒疊嶂,綠樹挺拔,溪水縱橫,步步有景,舉目成趣,正是一番佳景美色,好似世外桃源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