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198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 我站在機場外面的廣場上,看著一輛大型波音747朝著天空盡頭飛 ​​去,尾燈閃亮,心中恍然若失。 

 夜空下繁星點點,也許是城市燈火的光學折射,看得不是很清晰。我突然發現自己有好久沒有仰望那令人生畏的蒼穹,正如很久沒有審視自己的本心。身邊有行人走動,路過我,都會下意識地摀住鼻子,然後匆匆離去。我這才想起來,自己僅僅是匆匆換洗了一下,身上依然還有之前掉進垃圾堆的臭味。

 雜毛小道走了,虎皮貓大人也走了,這只扁毛畜生在來的路上,與朵朵依依惜別,說了一大堆欽慕的鳥語,然而朵朵卻懵懂無知,扮鬼臉,並不理會它,讓偉大的虎皮貓大人十分神傷,差一點都不想回去。這肥廝!最後,雜毛小道再三請求,還是看在三叔生死未卜的面子上,大人才勉強答應,捨身離去。

 它淚眼朦朧地沖我喊,陸左哥哥,收了我做你的寵物吧?嘎嘎……

 朵朵小蘿莉閉著眼睛正修煉鬼道真解,肥蟲子在旁邊監督著,黑豆眼瞪圓,而我和雜毛小道差點吐了一地尼瑪,陸左哥哥……這一句話從這只肥鳥兒的嘴裡面說出來,節操都碎了一地,讓我們不知從何說起。

 雜毛小道走得很急,還好我有個機場的朋友,於是幫忙留了一張最近的機票,一路狂奔,終於趕上了航班。

 這一路的辛勞,自不必說。

 送走了人,我當晚也就沒有著急再趕著回去,在機場附近找了一家酒店住下。

 次日,我返回東官,與阿根、古偉兩人碰頭,了解了店子的事宜。中午的時候我跑了趟郊區,與尚玉琳、宋麗娜交接房子的搬離事宜。有過一場近乎生死離別的經歷,兩人也看開了很多,對於物質上面的東西,反而並沒有太過在意,特別是宋會計,以前那種濃重的市井感覺,消失不見了,人也成熟了很多。

 這讓我感覺很好,人有的時候,確實需要改變一下觀念。

 返回市區的房子,我與新房客張君瀾和潘麗正式地見了面。很巧,這個潘麗自稱是一家大型珠寶公司的推廣策劃,我也是隨意,便將麒麟胎的外觀和形狀說與她聽,她遲疑,說她入行也有四年多,策劃過幾十場大型的珠寶玉石展覽會,但是天生自帶麒麟形狀胎盤的玉石,卻是沒有見過,也從未聽人說起。不過不妨緊,現在這個社會資訊發達,不是有網絡麼?去相關的論壇上發帖求助,說不定會有效果呢?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