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125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 我以前一直都執著地以為,朵朵是個聰明伶俐的小孩子。

 這印像大概來源於她的懂事和乖巧吧。然而,當我對她進行了兩個小時左右的講解和培訓之後,我發覺,這個娃娃,果真是個兩眼發懵的小笨蛋。

 天可憐見,這還是召回了地魂,神識恢復正常了的表現啊!

 要是以前,那豈不是更加的一頭霧水?

 縱觀《鬼道真解》空靈一章,共兩千三百二十餘字,刨去“之乎者也”的虛詞助詞,有兩千餘字的修煉方法,夜間的六個時辰,都有相應的修煉方法,行氣路線。循序漸進的,或對月亮,或對星光,用遙遙辰星之力,吸取這來自無數個光年之外的光線能量,來達到淬煉本體的目的;激進的,或服丹藥,或直接吸食活人牲口的魂魄,來壯大自己的神魂……

 這一些,我早就爛熟於胸,只怕我倘若能夠化身為鬼,便能夠撿起來就練,沒有一絲停頓滯留之意。

 然而朵朵雖上過幼兒園,識得一些字,也會畫個鴨子大象什麼的,但是要讓她明曉修煉方法的原理,顯然不現實。身死為鬼,然而學識並非也得到了蝶變,以前什麼樣子,現在怕是只有退步,沒有超越的可能。我在做了無數次的嘗試,終於放棄了“我家朵朵是天才”的期望,明了了這修煉鬼道真解的事情,不能夠一蹴而就,還需要用水磨功夫,細細地教。

 到了凌晨一點鐘,我依然還在教朵朵結結巴巴地念經文,隔壁的堂妹小婧受不了了,敲了我的門,說左哥你怎麼回事,嘀嘀咕咕一晚上了,還讓不讓人睡覺了?

 我這才想起來,房間裡隔音不太好,我這一番折騰,只怕是讓小婧聽出了什麼了,連說不好意思,我在說夢話呢。說完這話,我狠狠地朝朵朵瞪了一眼,她委屈地坐到窗台邊,盤腿而坐,然後對著天上的半輪明月,吞吐著氣息。我把飛過去的肥蟲子揪住,說賦予它一個偉大而光榮的任務,就是監督黃朵朵同學用功,不准偷懶耍滑。

 要是沒有堅持做,就告訴我,我罰她。

 肥蟲子領了命令,屁顛屁顛飛到朵朵的旁邊,附在窗戶的毛玻璃上面,蠕動,黑豆子眼睛裡滿是期待。

 我把燈關上,深深吸了一口氣,臥槽,當幼兒啟蒙教師,真累!

由於擔心朵朵,我凌晨五點鐘就醒來,看到窗台處,近乎透明的朵朵仍然跌坐在虛空,輪廓隱約,小手合在胸前,對著天邊已經隱入黑暗的月亮,吐納氣息。她顯然並沒有入定,我一走過去,她便睜開眼,黑亮的眸子看著我,撅著小嘴,不高興。我心中一軟,將她抱起來,她扯著我頭髮,埋怨我,說打坐一點兒都不好玩,累死了。

 我心中惆悵,朵朵天性愛玩,要教會這個小笨妞明白辛勤修煉的意義,還真的是一件讓人頭疼的事情啊!話說,我以前的老師是怎麼教會我讀書的興趣的?

 再找金蠶蠱,這狗東西早就不知所踪了。

 由於我的不作為,導致它那雜碎狗肚皮總是空蕩蕩的。除了 ​​二鍋頭拌內臟外,我還真的沒有什麼好伙食來對付這個吃貨,於是便准許它自由行動,飛出去自行覓食。它的食物,都是些腌臢物,所以我跟它約法三章:一是不得驚動他人,留下首尾;二是不得遺落蠱毒、禍害旁人;三則是不得將食物帶回,且回來的時候要搞好個人衛生,至少也要在肥皂水里面,滾上三個回合,沒有臭味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