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107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
 “周林!”

 乍一看見周林,我高興得要命,幾步就衝到他的面前,問他們跑到哪兒去了?

 周林舉著火把,跳動的紅色火焰將他的臉渲染得明暗不定,他沒回答,反而問我怎麼進來了?我牽著小妖朵朵,說洞口前殺來了幾個贛巨人,也就是神農架野人,個個都是擲彈兵的翹首,老薑死了,我躲過,跑外面怕躲不過追殺,就跑進來找你們匯合。我家朵朵,已經制服了一個,還有兩個在洞口裡守著,不知道為什麼沒進來。我一路尋來,()找到的秘洞,就跟了進來。

 噫,三叔還有老蕭呢?

 我很奇怪怎麼就他一個人,他 ​​聳了聳肩膀,說三叔他們在那邊探路呢,說聽到這邊有動靜,便派他過來看看,沒想到是我。他對老薑的死並不在意,反而嘲笑,說越怕死,越早死,活著的都是些膽儿大的。

 這句話不但在戰場上管用,這裡也是。說完,他又問我怎麼會在這里呆著?

 我說這個布有一個陣,八卦鎖魂陣,專門製造幻覺,迷惑陣中之人,我剛剛給破開。他大笑,說你傻了吧?就這麼一個破房間,哪裡有什麼陣法?哪裡?我回過頭去,指著左邊,說就是那裡,有……我話說完一半,便停住了。

 我瞪大了眼睛,驚恐地看著前方石鼎不見了!

 空曠的房間裡,沒有石鼎,沒有青磚,沒有堆積在地上的旗子,什麼都沒有,連我方才丟落的狼牙手電都不見了……空空如也。

 這是怎麼回事?

 周林問我是不是出現幻覺了?我說這怎麼可能呢!我剛剛,就在剛剛,淋了一袋子的黑狗血上去,才把那陣法破了呀……還有朵朵,她剛才被吸到了大鼎裡面,差一點被裡面像糨糊一樣的白霧給淹死,是不是,朵朵?小妖朵朵驚魂未定地點頭,說嗆死了,差一點就昏死去。

周林哈哈大笑,說怎麼可能?一個鬼魂、一個靈體怎麼可能被淹死?他雖然主修相、命兩學,但又不是白痴。

我說朵朵雖未靈體,但是也因禍得福,成為了鬼妖,具有一部分實體的性質。

 他不與我爭辯,只是問我帶了幾包黑狗血。我說三包啊,我們不是每人有三包麼?我掏出背囊裡面給他看,一包、兩包……三包!三包完整的黑紅色液體整整齊齊地摞在我的面前,無言地揭穿了我剛才的話語。我呆住了。難道,我剛才在陣中的境遇,是幻覺?是麼?剛才一踏進這個房間,就感覺有一些奇怪,方位、視覺、空氣,所有的聯繫在一起,形成了一個強大的“炁”之場域,然後,將我陷入了幻覺的陷阱裡。

 是啦,是啦,定是如此,不然怎麼可能在黑暗中浮出八個卦象之門,像是3D電影一樣?

 我說我頭暈了,出現了幻覺這裡面,確實古怪,金蠶蠱不敢出現,小鬼都著了道,我彷佛處處受到克制,難受得很。我說我們趕快去跟三叔匯合,然後從這裡出去吧。這裡,我是一刻鐘都呆不了了!周林說好,我們便出了門,順著甬道往前走。這甬道安靜,火把安靜地燃燒著,沒有發出一點兒油脂的響聲,也不熱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