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545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梅長老面露疑色,而我則指著旁邊的董仲明說道:“這孩子是我在南陽遇到的,身世可憐,人卻頗為機警,是根好苗子,本想帶著身邊磨練,不過現在事情有些變故,我得去天山一趟,可能就不能帶他了,可也不能就這樣把他扔在這兒,這不是碰到梅師叔了麼,就請你幫忙給我暫時帶回山中留一段時間,等我回來。”

 

 梅長老有些疑惑地說道:“志程,我沒聽過你能開堂授業啊,這事兒你跟你師父商量過沒?”

 

 我搖頭說道:“我不是說收他為徒,只是暫且擱茅山那兒而已。您,或者是我們茅山宗其他有資格收徒的諸位長老,若是覺得他是那可造之材,那當然不錯;如果沒有,那我日後再幫他找一位師父,您覺得可以麼?”

 

 當下我也是將董仲明的出身和來歷給他講明,聽得他一陣感慨,接著朝董仲明一招手,說道:“來,給我看看你的根骨如何。”

 

 聽到梅長老的召喚,董仲明下意識地看了我一眼,我連忙催促道:“你快過來,若是讓我梅師叔看上了,你也算是飛上枝頭變鳳凰了,還猶豫什麼?”

 

聽到我的話,董仲明這才走到了跟前來,我感覺梅長老雖然面不改色,但是心中似乎有一些並不愉快,不知道是不是錯覺。

 

 走到跟前,梅長老讓董仲明將上衣脫掉,接著將袖子一挽,開始給董仲明摸起了骨來。

 

 這摸骨術乃中國五術之一,為相學的一種,它是從接觸、撫摸一個人的頭顱、手骨和身體骨架等等,判斷一個人的個性、喜好、能力、專長、格局以及未來成就等等的一種學問,玄門之中所講的靈根,以及根骨精奇,說的便是這事兒,它也叫做摸手光,熟悉之人能夠摸出麒骨、獅骨、豹骨、鹿骨、熊骨、貓骨、鵬骨、鷹骨、雀骨、鯨骨、魚骨、龜骨等諸般骨像,雖然世間變故頗多,但是就修行一事而言,卻也有十之八九。

 

 根骨精奇之人,事半功倍,而倘若天生毫無靈根者,就算是出身於頂級宗門或者世家之中,也只能做一個普通人。

 

 便如同我師父的兒子陶一塵,便是如此情況。

 

似乎是給我面子,梅長老摸得很仔細,從頭上到胯下,無一處放過,如此許久,突然那臥室裡面推門走出了一個時髦女郎來,氣呼呼地沖我梅師叔罵道:“你這老不休,難怪剛才努力了這麼久都辦不成事兒,原來好這一口,老娘今天算是倒了血黴,不做你這單生意了,變態!”

 

 說完話,她蹬著高跟鞋、拎著包包,滿腹怨氣地推門而出去,弄得屋子裡面的我們頗為尷尬,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 

 沉默了幾秒鐘,梅長老讓董仲明穿上衣服,然後去衛生間將手洗過之後,回到客廳,略微尷尬地搓手對我說道:“咳咳,志程,你知道的,師叔我平日裡也修行一些雙修之術,這個事情也是難免的,你是男人,應該懂的……”

 

 我點頭說道:“師叔不必介懷,我上清派茅山宗可以婚喪嫁娶,而師叔您也是為了修行,這都是應有之事,不必介懷。”

 

 聽到我如此明白事理,梅長老長舒一口氣,點頭說道:“難得志程你這麼明白事理,我就放心了。師叔這也只是偶爾為之,無傷大雅,你日後回山,還請前往不要對別人提及。”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541回 第542回 第543回 第544回 第545回 第546回 第547回 第548回 第549回 第55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