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540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這一天,儘管有意的控制了速度,但我們終究還是走了五十多里地,這點路程對於身上有著修為的我和小白狐兒來說,不過只是散步而已,然而對於一個十歲的小男孩來說,卻絕對是一件值得考驗的事情,倘若是沒有足夠的毅力和勇氣,估計半路就趴窩喊哭了,然而這董仲明不但沒有講半句苦,反而是小心翼翼地跟著,生怕觸怒了我的心意,更多的時間選擇了沉默。

 

 看到他,我不由得想起了二十年前的自己,當年在麻栗山後面的山林之中,我碰見了改變自己一生命運的人,當初的他,心情是不是也如現在的我一般呢?

 

 看到眼前的董仲明,我便不由自主地想到了當初的我自己,此時此刻,正如彼時彼刻,只不過這身份卻已然陡轉了。

 

 當初李道子倘若只是給我驅除了身上邪靈,而並不收留我在五姑娘山上度過三年時光,那麼此刻的我,是不是也跟龍根子、王狗子他們一般,要么就在家中蹉跎度日,要么就在城裡面的工地上面揮灑汗水呢?

 

 我這般想著,心中不由得一軟,覺得不管怎麼樣,他能夠遇上我,並且有著這般的堅持和意志,那便也是一種緣分,既然小白狐兒開了口,我便留下他吧。

 

 當年人度我,如今我度人,一飲一啄,如此便是天注定。

 

 我嘆了一口氣,然後走到董仲明的跟前,將他給搖醒了,瞧見睡眼朦朧的他,溫和地說道:“孩子,苦麼?”

 

 整日奔走勞碌,風餐露宿,對於一個剛滿十歲的少年來說,怎能不苦,然而在董老二這般家庭成長起來的董仲明卻堅定地搖了搖頭,高聲說道:“不苦。”

 

 我又問道:“累麼?”

 

“累!”

 

 先前的不苦,是意志堅定,能夠熬得下去,而此刻的累,則是身體的自然反應,他倒也誠實,沒有為了討我歡心而故意說謊話。

 

 他這樣的回答頗合我的心意,我看了一眼小白狐兒,在她期待的目光之中,我回頭對這少年說道:“你跟著我走,我也不攔你,而且還會教你一些本事,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就會收你為徒。我的師門,對於傳承十分講究,在沒有得到同意之前,我不能收徒——所以,這一路上,每天都如昨日一般辛苦,而且還會越來越辛苦,又會有無數艱辛和危險,這你還願意麼?”

 

 少年曉得此刻的談話即將影響到自己的一生,也頗為緊張,抿了抿嘴唇,然後鄭重其事地點頭說道:“我願!”

 

 我點了點頭,然後對著小白狐兒說道:“既然是你提議的,那這娃兒就由你照顧吧。”

 

 有了新的玩物,小白狐兒自然是歡欣雀躍,露出了狡猾的笑容來,陰測測地對少年說道:“放心,我會好好照顧他的,一定會讓他終生難忘!”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541回 第542回 第543回 第544回 第545回 第546回 第547回 第548回 第549回 第55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