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443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多年未見,劉老三早已不復當年猥瑣風采,兩鬢斑白,乍一看還有些憂國憂民的大學教授模樣,而聽到 他這般嚴肅地提及此事,我不由得一愣,大聲喊道:“怎麼可能?”

 

 於墨晗大師是我還在金陵當小辦事員的時候認識的,跟劉老三、一字劍認識的一般久,他與殉於飲血寒光劍的楊大侉子並稱金陵雙器,是煉器鍛物這個行當裡面的前輩大拿,當初飲血寒光劍魔氣縱橫,幾乎無人壓制,也是他使用法陣,將其躁動的魔性給一舉壓制的,他跟我的關係已經超越了普通朋友,而彷彿家人一般,此刻聽到於墨晗大師的死訊,我當下的第一反應,就是不可能。

 

然而面對著我的疑問,旁邊的一字劍卻沉聲說道:“事情是真的,他的屍首是我收斂的,一爪洞穿心臟,我趕到的時候,已然是沒得救了。”

 

 我牙齒咬得咯咯響,怒聲問道:“是誰幹的?”

 

劉老三對我說道:“還記得上次我跟你提過的,說有人曾經對於墨晗大師下手的事情麼?我懷疑那人,與法螺道場有關。”一字劍也嘆息了一聲道:“上次我救得了於大師,這一回卻只能夠給他收屍,當真是遺憾。”

 

 小妮勸解道:“黃師,這世間哪有防賊千日的道理,你也是盡到了責任了。”

 

 三人說著話,我也想起了上次劉老三拜託的事情來,當時還滿口允諾,說有機會一定會將這事兒徹查到底的,卻不曾想後來諸事忙碌,這事兒就給我忘在了腦後,時至如今想起來,於墨晗大師都已經魂歸幽府了。這般一想,那悔恨就像毒蛇一般,將我的心給吞噬著,難受得緊,張了張口,這才艱難地問道:“那麼,南南呢,他現在在哪兒呢?”

 

 南南是於墨晗大師的孫子,對於煉器之道極有天賦,也是大師的衣缽傳人,唯一的一點就是自小性格古怪,有些自閉,不喜歡與人交流,我見過他笑得最多的,就是跟胖妞在一起的時候。聽到我談及南南,劉老三歎了一口氣,說道:“老黃準備給他安排在慈元閣去,但是那孩子並不願,執意獨居,說是要繼承爺爺的產業,不肯離開,正因為如此,我才是擔心……”

 

 劉老三話沒說完,我也曉得沒有完成對他的承諾,著實有些虧心,當下也談及此事,他揮了揮手,嘆了一口氣道:“這事兒你也別攬到自己的身上來,生死有命,這只能說是於大師命薄;不過說起來,你拿那把劍,也欠他一份情,我現在問你一句,能不能把兇手揪出來,讓我們不再為南南的安危擔心?”

 

 劉老三出奇地嚴肅,而我也認真地點了點頭,說道:“這事兒,我立即去辦,不揪出兇手,我日後便沒臉再見你了。”

 

 我說得如此嚴重,而旁邊的小妮則嘆了一口道:“只怕你即便是完成了承諾,也難再見他了。”

 

我一愣,問到底怎麼回事?

 

 一字劍指著默然不語的劉老三說道:“這位今日已經重回了麻衣世家,執掌家主之位,然後上調中央,加入了民顧委,已然是謀國的高參,出入中南海,身居高位,便再也不能和往日一般,隨意出來走動了。”

 

 聽到一字劍略帶著羨慕的語氣這般說起,我訝異地看了一眼劉老三,發現他往昔的猥瑣再也不見踪影,更是多了幾份老成持重,以及風霜,身上竟然有了我師父那種人的幾分影子,曉得劉老三這浪跡江湖的日子,也算是走到頭了,不然也不會將這種事情拜託於我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441回 第442回 第443回 第444回 第445回 第446回 第447回 第448回 第449回 第45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