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89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當於大師鄭重其事地說出了這話兒來的時候,我雖然從先前的對話中已經有所預料,但還是大吃了一驚。

 

同樣被嚇了一跳的還有劉老三,他豁然站了起來,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於大師,又看了一下我,喘著粗氣問道:“為什麼?”於大師在做出這個決定之後,顯得十分平靜:“茅山的虛清真人,對我曾有活命之恩,這孩子既然跟茅山有緣,我也算是提前還了一份人情。”這解釋太簡單了,劉老三有些不情願:“嘿,於叔,你這話可不對啊,那劍,是我和殺豬的費勁千辛萬苦才弄回來的,你拿去送人情,是不是該問一下我的意見呢?”

 

 劉老三死皮賴臉,非要窮根問底,於大師可就怒了,吹鬍子瞪眼地說道:“劉老三,你是個學文的,手無縛雞之力,這劍給你,你能拿得住?”

 

那傢伙只是笑,也不答話,而我也有些不好意思地站起來,搓著手說道:“無功不受祿,我怎麼好意思收這東西呢?”飲血寒光劍的確厲害,能夠讓楊大侉子這樣一個半瓶子晃蕩的傢伙,力壓劍道高手黃晨曲,不過它劍身魔性強烈,一旦控制不住心性,反倒容易受起所傷。於大師瞧見我也說了話,曉得不將緣由說清,是不可行的,於是起身,領著我們往里屋走。

 

 穿過外間,來到里屋,牆邊有一個機關,輕輕一摸,只聽到“喀嚓”一聲機械響,便有一個暗梯從地下冒了出來,幽幽一陣冷風,從裡面吹來,讓人不寒而栗。

 

 於大師帶著往下走,而胖妞卻不喜歡這樣的地方,從我身上跳了下來,扭著屁股,找外面雕木頭那個長辮子少年南南玩去了。

 

 小院不大,但是到了地下室,才發現這兒的空間並不小,光我們身處的這一個大廳,便足有整個兒院落那般寬敞,而旁邊還有幾個暗室,想必是不同的分區。於大師的地下室裡擺滿了各種各樣的物件,有設計別緻的火爐子,也有一整套打鐵製器的行頭,光是那刻刀,琳瑯滿目地擺著,都有上百多種,寬的窄的,長的短的,看得人目不暇接,讚歎不已——不愧是冠絕金陵的製器大師,這番架勢就是讓人心生崇敬啊。

 

 這場面我看著新鮮,但是於大師和劉老三卻是已經十分習慣,帶著我一路走,一直來到了西邊的一面牆上來,停住腳步。

 

 牆上是一整面的大理石浮雕,上面有無數貼著符籙的鎖鏈,發黃的古籍以及旗幡垂落,則在正中間,則是那柄紅光四溢的飲血寒光劍,不過此時的它多了一幅銀亮色的劍鞘,我瞧著有些眼熟,又過了一會兒,這才反應過來,那劍鞘,可不就是當日我們在瓦浪山水庫那兒獵殺的鯰魚鱗皮麼?

 

 沒想到,竟然給於大師製成了這麼絢麗的刀鞘來。

 

 那魔劍被那些鎖鏈給死死地鎖在牆上,有八股白色氣霧從牆壁上不斷地朝它噴來,上面還貼滿了符籙,本來靜寂無聲,然而我一走到近前,它卻突然發出了嗡嗡的響聲,很像是那夏夜裡面的蚊子叫聲。都不用解釋,於大師指著這劍,問劉老三道:“瞧瞧,我推斷得不錯吧,凡劍皆有靈,這魔劍對於第一個用它殺人的主人來說,有一種天生的認同感,這一點值得我們重視。煉器雖易,精品卻難,這把魔劍是楊大侉子傾盡畢生心血之作,很難不散戾氣地強行毀去,消解又需時日,易生事端,還不如給它找一個可以控制的主人,變廢為寶。”

 

 劉老三並不反對他的意見,只是對我能否把握這魔劍有些分歧,匹夫無罪,懷璧其罪,這事兒還是有些懸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81回 第82回 第83回 第84回 第85回 第86回 第87回 第88回 第89回 第9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