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62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江南佳麗地,金陵帝王州。

 

 金陵乃六朝古都,山水環伺,人傑地靈,即便才是七十年代末,但卻也是繁花似錦,人流如織,厚重的古城牆以及寬敞的秦淮河,讓從大山深處小地方來的我和羅大屌看得目不暇接,感覺腿都沒有長在自己身上,根本就移不動路。看著那些十幾層的高樓,我們都大開眼界,羅大屌拍著胸口,對我大聲說道:“二蛋,我的乖乖啊,萬萬沒想到,這世界上竟然有這麼高的樓房,它到底是怎麼蓋起來的喲,啷個就不倒呢?”

 

 相比從來沒有出過麻栗山的羅大屌,我倒也還算是有些見識,不過也是有限的,站在這人流如織的街道上面,頓時有一種“世界那麼大,自己如此小”的感覺,撲面而來。

 

 戴校長給我安排的新單位,是江寧區民族宗教事務局,這是他以前的單位,走的是老關係,從這裡來看,他對我還算是比較照顧了。

 

 這一點讓我十分感激,雖然我付出了四張符籙的代價,但是我卻獲得了畢業的機會,以及一份穩定體面的工作。這些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,特別是那一份鐵飯碗,讓我真的是感覺到了戴校長濃濃的情誼,想起離開時他的諄諄教誨,我就有一種流淚的衝動。不過,除此之外,我還有一點兒擔憂,就是戴校長倘若知道那符籙除我之外,無人可以使用,不知道還會不會對我這般好。

 

 金陵十分廣闊,我和羅大屌輾轉許久,終於找到了我的新單位,望著那棟四層小樓和封閉著的大門,我吞了吞口水,然後讓羅大屌帶著胖妞在外面的樹蔭下等著我。

 

 我心中忐忑,但是報導的過程卻並不復雜,當我在大門那兒給門衛出示了介紹信和身份證明之後,那老頭子掛了一個電話,接著便從樓裡面來了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姑娘,馬尾辮,臉白白淨淨的,有幾顆可愛的小雀斑。她跟門外大爺打過招呼之後,便領著我進了去。這姑娘是個比較熱情的人,自我介紹,說她是人事科的,名字叫做歐陽涵雪,叫她歐陽就好,我的調動,上面已經打過招呼了,由她來給我辦理入職手續。

 

 我跟著這位大姐來到了二樓人事科,發現辦公室裡面沒人,一問才曉得這局也沒有恢復沒多久,人手緊缺,他們科長去省局辦事兒去了,另外兩個科員一個孩子生病,一個請了長病假,就只有她一人在這兒。

 

 不過人少有人少的好處,歐陽讓我把表填完,然後請我現在辦公室裡坐一會兒,她帶著登記表和檔案,去找領導簽字。

 

 我剛剛來,什麼規矩也不懂,別人說什麼,我自然是照辦,等到歐陽出去之後,我才下意識地往走廊上面看了一眼,感覺這個局裡面的人真的好少,剛才上樓來,幾乎沒有瞧見幾個人,空空蕩盪,像鬼樓一樣。不過這事兒,我也只是心中估量一番,不敢表現出來。就這般傻乎乎地等,足足過了二十分鐘,歐陽方才回來,跟我說局裡面的領導,只有吳琊吳副局長在,聽說來新人了,便讓帶著去見一下。

 

 我跟著歐陽一起,蹬蹬蹬來到了四樓吳副局長的辦公室,走進去,瞧見又是一個地中海大叔,腆著個大肚子,正拿那一條縫兒的小眼睛戳我呢。

 

 我規規矩矩地上前問好,吳副局長指著桌子上面的檔案,問我道:“陳二蛋,十八歲?”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61回 第62回 第63回 第64回 第65回 第66回 第67回 第68回 第69回 第7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