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365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努爾這麼一說,我心中便是一跳,想起先前跟他所說的,要拿疑雲重重的穀雨來開刀,看一下他屢次古怪的行為背後,到底是什麼情況,便吩咐道:“讓他去會議室,我們在那裡見面。”

 

 對自己人用搜魂術,這事兒並不地道,不過穀雨終究不是自己的隊員,而種種古怪的行徑已然讓我們感受到了不安,那麼該做的還是要做,但是為了避免手下人有可能產生的不滿,我還是覺得要將這件事情控制在一個小範圍之內,所以此事就只有我和努爾知道。

 

 來到會議室,努爾已然在這裡做過佈置,點了線香,門後桌下,也抹了牲畜的血,還有一些地方也有佈置,但是我卻也瞧不見。

 

 穀雨是跟努爾一同推門而入的,走進來的時候,鼻子吸了吸,先是跟我招呼了一番,然後皺眉說道:“什麼味道,怎麼感覺怪怪的?”

 

 我不給他聯想的時間,手搭在了桌沿上面,詢問他這次去市裡面聯絡的相關情況,穀雨猶豫地坐下,有些為難地說道:“陳組長,這事兒我辦砸了,沒有能夠說服市局的領導,他們覺得證據不夠,貿然調動部隊,這件事情他們無法給上面做出解釋,即使去了,也未必會得到批准。上面的意思,是這邊要拿出有力的人證或者物證來,他們才好說話——不過我們局長已經跟這邊的公安機關打過招呼了,說如果有必要,這邊會全力配合……”

 

 我點了點頭,表示理解,基層的有關部門,並沒有受到相對的重視,這是正常的情形,一來我們從來都是很低調,秘而不宣,二來他們已經習慣了基層這種清淡悠閒的生活,幾張報紙一杯茶,一天就這麼晃過去了,也懶得擔太多的責任。

 

 這體制裡面,想出頭、上進的領導幹部不是沒有,但是要么就已經走得很遠了,要么就被現實撞得頭破血流了,更多的人則甘於平庸,更傾向於妥帖、紮實的方案。

 

 穀雨本來以為此次“無功而返”,我會表現出不滿來,畢竟像我這個年紀,對控制自己的情緒還是一件困難的事情,不過我卻只是笑了笑,無所謂地說道:“有則好,無則罷,對於岷山老母這些人,真的派一隊武警來,未必能有什麼用處,盡人事,聽天命而已……”

 

 我這般的好說話,讓穀雨有些意外,看著我,小聲地說道:“雖說如此,但這總還是我們工作的失誤。陳組長,你看這樣行不行,我跟這縣公安局的領導有點交情,不如……”

 

 我揮了揮手,沒有讓他多做無用之功,而是平靜地說道:“其實你們上面考慮得很對,要是沒有揪出有力的證據,一切皆是猜測,那就沒有什麼意義。”

 

 穀雨沒說話了,坐在我對面的他雙手放在膝蓋上,顯得有些局促了,我喝了一口桌子上面的開水,潤了潤喉嚨,然後說道:“對了,老谷,我知道紫玲她是沙壩黃家的,但不曉得你老家是哪裡咯?”

 

 穀雨聽我轉換了話題,略微一愣,不過很快就回答道:“我啊,我不是這兒的人,也沒有小黃那樣的家世背景,我爹以前就是這個局裡面的,後來他因公犧牲了,我就頂了崗,這一干就二十多年過去了,如今想想,時光如逝啊。”

 

 他頗多感慨,而我卻看了一眼旁邊的努爾,他點了點頭,然後站了起來,從懷裡掏出了一個東西,平靜地問道:“老谷同志,看看這東西,你認識麼?”

 

 努爾擺在桌子上面的,是一塊有著螺旋花紋的岩石,巴掌大,黑褐色,螺旋的紋路圍繞分 佈,最後集中在了最中間的那一個點上面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361回 第362回 第363回 第364回 第365回 第366回 第367回 第368回 第369回 第37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