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360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小白狐兒尹悅到底有多讓人頭疼,這個只有對頭才能曉得,在我的眼中,她永遠是天上掉落下來的小天使,不過卻也不用我擔心太多,跟眾人討論完畢了之後,三組人便乘車下鄉,分散前往各處事件頻發的山村。

 

 西陵峽西起香溪口,東至南津關,航道曲折、怪石林立、灘多水急、行舟驚險,兩岸有許多著名的溪、泉、石、洞,從屈原、昭君、陸羽,到白居易、蘇軾這些歷史上鼎鼎有名的大家,都曾經在這裡留下過千古傳誦的名篇詩賦,這裡有著名的各處險灘,有的是兩岸山岩崩落而成,有的是上游砂石沖積所致,有的是岸邊伸出的岩脈,有的是江底突起的礁石。灘險處,水流如沸,泡漩翻滾,洶湧激盪,驚險萬狀。

 

我、林豪和肖副隊長所要前往的小嶺村,則正好在著名的兵書寶劍峽附近。

 

 所謂兵書寶劍峽,相傳是三國諸葛亮時的遺物,兵書實為北岸懸崖石縫中的古代懸棺葬遺物,它下面的“寶劍”,只不過是一塊崩落的絕壁上的突出的岩塊。

 

 山路顛簸,陡峭直立,車行到鄉場便難再進了,將車子扔在鄉政府讓人代管之後,我們三人便開始步行前往。

 

 肖副隊長是老秭歸縣人,對這一帶的地形以及風土人情十分熟悉,這也正是他自告奮勇陪著我們前來的原因,一路上滔滔不絕,跟我們講完案情之後,開始對這周遭的風景名勝盤點起來,講了幾個關於諸葛孔明與兵書寶劍峽的傳說,倒也頗有些導遊的感覺。

 

 我身在修行之中,自然曉得被世人神話了的諸葛亮不但是一位著名的政治家、軍事家,而且還是一位歷史上有著傑出造詣的陰陽家,雖說他並不如妻子在修為上有那般的厲害,但是他發明的木牛流馬、孔明燈和諸葛連弩,卻成為一時絕唱。

 

一堆破木頭,是如何成為現代機器人一般的自動行走呢?

 

 一個羽扇綸巾的軍事,是如何呼風喚雨的呢?

 

從茅山故有的典籍和我入職宗教局之後查到的史料,曉得諸葛亮便是和我李師叔祖一般,在符籙和煉器之道上面,有著很深的造詣。

 

 這些我也不細言,山路陡峭,一路上山而行,我面不改色,而修習過輕身之法的林豪也能夠堅持,唯獨領路的導遊臉色有些發白,氣息也不由得紊亂許多,瞧見我淡然自若地在山地上行走如風,不由得感嘆道:“陳組長,你當真是好身體啊,不像我老肖,走幾步路,氣都喘不勻了。”

 

 我笑了笑,說術業有專攻,你們的工作基本上是動腦,而我們的工作,更多的時候是在與人動手,要是身體不好,說不定就有可能慘死街頭了,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。

 

 我說的是真話,而肖副隊長只以為我在說笑,配合著嘿嘿幾聲,倒也不再多言。

 

 這路漫長,走了差不多兩個小時,我們才到了小嶺村,這是一個由五個生產大隊(又作村民小組)組成的自然村,主村在山半腰上面,大約五十多戶人家,而就在這一百多戶人家的小山村里面,歷年來失踪的少年兒童,就有十五位。

 

 這樣的比例,對於這麼一個小山村來說,實在是太殘忍了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361回 第362回 第363回 第364回 第365回 第366回 第367回 第368回 第369回 第37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