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268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這小孩兒奶聲奶氣,一本正經地說這話,讓人頗有些驚喜,我師父瞧見他那一雙黝黑明淨的眼睛,裡面彷彿有星空閃爍,不由看得痴了,回頭問蕭家老爺子道: “這孩兒的眼睛很有意思,你有沒有查驗過,是不是傳說中的明空目?”

 

聽我師父這般鄭重其事的說起,我也有些驚訝,要知道這明空目便如同那二郎眼、天眼、法眼或者佛家的天眼通一般,都是極為厲害的一種天賦神通,擁有這一種特質的人,在符籙之道上面最是擅長,他能夠很好地掌控住自己的意志、身體以及與上蒼的溝通,整個人達到一種玄之又玄的境界,而且還十分聰慧,舉一反三,最是了得。

 

 天眼經常聽說人開啟,輕清者為陽,上浮而為天,重濁者為陰,下凝而為地,天地之間自有奇葩而出,但是這明空目,百年以來,能夠開啟的只有一人,而那個人的名字,則叫做李道子。

 

 李道子成名多年,很早便有符王之名,百年來沒有一人能夠在符籙之道上面超過他,享譽世間,而如今竟然又有一個身懷明空目的孩子,現世了麼?

 

 那蕭家老爺子極為得意,撫須笑道:“然也,我家二子,自小便沒有什麼修行天賦,不過生的這個兒子,倒是滿堂芬芳,五彩祥雲於天上垂落而來,上天如此厚愛,我唯恐遭了嫉妒,特意用那影子石、蜜蠟石、玫瑰金、法體鹽、赤鱬鱗製作成石碑護身符,配合血玉、結印冊,做成三元風水陣,用了三年時間,方才將其鋒芒給緩緩消解了去。”

 

 我師父點頭讚歎道:“令祖當年也是茅山長老,你句容蕭家世代傳承,倒也不差,不過這孩兒當真是寶玉良才,不知道你對他未來的規劃打算,是個什麼想法呢?”

 

 蕭老爺子微笑著說道:“我蕭家乃茅山一脈,後生晚輩,自然還是想送入茅山門牆之下修行。我育有四子二女,除了老二和大姐之外,都是不錯的材料,只可惜現如今也就只有小囡得入了茅山門牆,正想著將這小子拉扯再大了一點兒,托關係送上茅山,讓你們栽培呢,沒想到您今天卻是找上了門來,我也就厚著這老臉,求您收留了。”

 

 我這老“岳父”說得謙遜,不過臉上的神色多少還是有些得意,要曉得依他大孫子這般的資質,即便入不了茅山,隨便送到任何一個名門大派之下,也是一個搶手貨,現在說這話兒,倒是為了照顧大家面子而已。

 

我師父聽到蕭老爺子這般說起,波瀾不驚的臉上不由得露出了幾分笑意,又問了一句:“這孩子,可曾讀書?”

 

蕭家老爺子回答道:“年紀太小,不敢奠基,只是送到了我們這兒的小學插班讀書,他自小就聰慧,別人比他大一兩歲,但是考試的時候,卻遠遠沒有他厲害,從來就沒有拿過第二名。”

 

 我下意識地看了一眼這小蘿蔔頭兒,看著應該也就五六歲的年紀,沒想到竟然已經上了小學,我雖然沒有經歷過正常的教育,但是也曉得一般小孩兒上學的年紀,大概是七歲,如此說來,這蕭家倒是挺有能量的,竟然能夠讓這小屁孩提前上學。

 

 當然這個並不是我師父關心的重點,他蹲下身來,看著這個模樣可愛的小蘿蔔頭,微微笑著說道:“小弟弟,你可想學道?”

 

 這小孩兒一臉驚喜地說道: “當然了,當然了。”

 

 我師父又問:“你為何想要學道?”

 

 小孩兒很認真地想了好一會兒,這才奶聲奶氣地說道:“我要全國各地走一走,領略那大好河山,看到壞人,我就揍他,看到好人,我就跟他學做人的道理,我有好多想法,好羨慕你們這些高來高去的人;另外,我好想我小姑姑,我也想上茅山,跟我小姑姑在一塊兒……”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  第261回 第262回 第263回 第264回 第265回 第266回 第267回 第268回 第269回 第27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