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中注定18劫-----2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山里面的孩子,打小就是從爛泥巴里面滾出來的,爬得山也過得水,我那個時候雖然年紀小,不過水性卻是一流,一口氣悶在水里面,可以憋好久都不用起來,整個龍家嶺,沒有一個能夠比得過我的。

 

 說起來好笑,我們偷了羅大屌他爹的獵槍跑出來,是琢磨著來打獵的,結果這邊一摟火,三個小鬼頭都尿了褲子,不得已,也就跑到旁邊的小溪邊,把衣服褲子一脫,甩在旁邊的岩石上,就直接跳下了溪水里去。六月天燥熱,鑽了大半天山林子的我們一身是汗,也管不得許多,撲通、撲通都跳進了溪水里面去。這條溪水不寬,所以有點湍急,不過深不過半米,也難不倒我們這些天天在水潭子裡泡著的山里娃。

 

 因為剛才擦槍走火的事情,羅大屌跟我打了一架,泡到水里面還打了兩回水仗,接著又好得跟親兄弟一樣了,他過來樓我的肩膀,說二蛋,你狗日的是不是看上那小狐狸,想要帶回去做媳婦啊?

 

山里的老人肚子裡都有一籮筐的故事,其中也不乏那紂王和妲己娘娘的傳說,羅大屌剛才瞄準的時候也看到了那小狐狸的臉,也覺得像人,小女孩兒一樣,回想起來止不住地後怕,我不理他這嬉笑,說我是為你好咧,打了小的,招來老的,這狐狸最記仇了,要是它們家裡的老狐狸曉得你殺了自家的崽子,到時候你家就別想養雞了,也別想安寧。

 

龍根子在旁邊笑,他話不多,人老實又膽小,稍微洗了一會兒就上岸,把尿濕的褲子拿來洗,我懶,又貪玩,求他幫著洗一下,我再去水里面去耍一會兒。

 

 我們那個時候穿的褲子都是自家做的土布,襠下面補了又補,又滲透著我剛才那一泡熱尿,龍根子當然不肯,我數了數自己的家當,發現也沒有啥可以交換的,於是就不管了,說放那裡就是了,我先去潛兩回,到時候再洗。羅大屌也有玩心,說好,我們兩個一起比打密子,看誰打得久。

 

 這所謂的“打密子”,其實就是把頭沉到水里面去,看誰潛得久,我歷來就是龍家嶺的潛水冠軍,哪裡會怕他的挑戰,於是大聲說好,打就打,誰怕誰。

 

 羅大屌讓龍根子把我們的衣服、隨身物品和他的獵槍看好,接著跟我齊聲倒數三二一,然後就一起沉下了水里去。

 

 兩人一起沈水,我看到那傢伙比我稍晚了一點,知道他是在耍巧,也不管,這點時間我也不怕他。我沉到溪水下面去的時候,那溪水往下游衝,人也跟著往下漂,下面是一個水潭子,我怕衝下去後羅大屌耍賴,於是把兩隻腳盤在一起,像廟裡面的菩薩老爺,觀音坐了蓮台,然後用手去抓住那溪水里面的一塊很大的岩石,把身子固定住。

 

 在水憋過氣的人應該曉得,這憋氣分三個階段,第一是下水的時候,胸口裡有一股氣,怎麼著也能夠堅持十多秒,然後氣完了,就開始要憋,難受得緊,忍、忍、忍,忍到過了那個勁兒,就差不多又能舒坦好一會兒了。

 

我在水里面憋氣的功夫從來沒有輸過,最是自信,所以在第二個階段的時候也還是蠻輕鬆的,偶爾還會睜開眼睛來,去看羅大屌,瞧見他臉鼓鼓的,彷彿很難受。

 

 看他難受,我的心裡面就安慰了一點,一直鼓勵自己堅持住,堅持住,過了那一個坎兒,我就贏了。

 

 我給自己心裡面數著數,那個時候的我上過一年級了,能夠從一數到一百,不費勁兒,一點一點地數,就等著贏呢,結果樂極生悲,我一直抱著的那塊大石頭終於承受不了我的重量,下面漂了起來,開始往下滑去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第1回 第2回 第3回 第4回 第5回 第6回 第7回 第8回 第9回 第1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