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775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我們在靠石門出口處的一片破爛棺材木堆中,找到了小瀾還散發著餘溫的屍體。

 

 與旁邊一個邪靈教眾碎成了四五坨的肉塊相比,她算是幸運的,僅僅只是胳膊上有著幾道擦傷的口子,先前臉上的血污似乎被張小黑給處理過了,露出一張白淨秀美的臉龐來,安靜祥和,雙手捧心,彷彿在沉睡一般。

 

 看到小瀾的這幅秀美模樣,雜毛小道凝結如冰的臉上變得更加鐵青。

 

 他單腿跪倒在地,緩緩地將頭埋在了雙手裡面。

 

 以我的角度,完全看不到他當時的表情,只見他削瘦的雙肩在不斷地抖動——在我的印像中,跟前的這個兄弟向來都是一個沒心沒肺的二皮臉形象,或者說沉著內斂,幾乎沒有在我面前流露出悲傷痛苦的神情,天大的事情,哈哈兩聲,一笑而過。

 

 男兒有淚不輕彈,只是未到傷心處,看來這一次,他是真的傷心了。

 

 對於這個傢伙的過往,我了解不多,只是大概知道小瀾長得跟他師父陶晉鴻已故的孫女很像,而雜毛小道似乎又跟那個青梅竹馬的師侄女兒,有著一段很深的感情,而至於他和小瀾的交往,完全就在我的視線之外。

 

 說起來,雜毛小道的性格跟我很像,有時候命都可以給,就是不會跟人分享自己的傷心往事,以及一些年少時光的情愫。我雖然平日里也是有著熊熊燃燒的八卦之心,然而此刻卻並沒有說話,而是默默地站在一旁,看著雜毛小道盡情宣洩自己內斂的情感,感受著這個兄弟那像洋蔥一樣溫柔的心。

 

 我們兩個一站一跪,靜靜待著,因為我們就在通道附近,所以不斷地有著人來人往,然而這些宗教局的成員都是形色匆匆,忙得幾乎都要飛起來。

 

 林齊鳴、董仲明等與我們相熟的七劍本來還待上前打招呼,結果看到這幅場面,都沒有過來,將這私人的空間留給了我們。也有不認識的,比如那個傲氣青年和其他人,不過他們朝我們這邊看來的目光,也都是崇敬的神色。

 

 我估計他們或許都已經知道了我和雜毛小道的身份,不過修行者的世界是很現實的,你的實力比別人強,就能夠收穫到尊敬,即使我們在名義上,還都是在逃罪犯。

 

 雜毛小道是一個很有自製力的人,在沉靜了五分鐘左右的時間過後,他抬起頭來,眼圈紅紅的,眼淚都已擦乾了。他咳嗽了幾聲,似乎想要緩解這尷尬,然後故作輕鬆地跟我說道:“小毒物,不管怎麼講,小瀾畢竟是我們事務所的員工,她死在這裡,我們也是有責任的。這些喪葬費、撫卹金以及其他精神損失費,事務所也是要出的……”

 

聽到他用控制不住的顫抖聲音,跟我一本正經的談及後續事宜,我不由得一陣神傷,勉強笑了笑,說無論如何,小瀾永遠都是我們事務所的人,至於這個事情,你也是老闆,多少你都可以說了算——不過有一個問題,小瀾既然是邪靈教派過來的臥底,那麼她很有可能就不會用真實的姓名和檔案,那麼表格上面的家屬,也許都是不存在的——至少我沒有聽說過小瀾還有一個弟弟。

 

 我的話語讓雜毛小道好是一陣沉默,又過了一會兒,他輕輕嘆道:“唉,盡人事,聽天命吧。”

 

 這時雪瑞也已經忙完了,跑過來,瞧見小瀾安詳的屍體,儘管知道小瀾便是邪靈教安插在我們內部的奸細,但想起了這一年以來朝夕相處的美好時光,都不由得潸然淚下,豆大的淚珠順著臉頰滑落,傷心不已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第771回 第772回 第773回 第774回 第775回 第776回 第777回 第778回 第779回 第78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