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686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這門口圍著的一圈人裡面,有藏民,也有附近做生意的漢人,以及幾個背著厚重行囊的背包旅遊客,都擠在門口,伸著脖子往十萬佛塔那邊瞧去。在最外面,有好幾個臟兮兮的藏族小孩,給每一個路過的人要錢。也有人想往裡面擠,但是門口站著兩個僧人,似乎在勸告這些人。

 

藏民對這些僧徒自然是很尊敬的,即使激動,也聽從,漢人便不怎麼樂意了,特別是那幾個背包客,大聲嚷嚷著,表達著憤怒和不滿。

 

不過無論他們是求情,還是斥責,或者撒潑,都沒有效果,那兩個穿著紅袍的僧徒,就是不肯放人進去。

 

 看著佛塔那邊的七彩虹光,南卡嘉措的呼吸粗了,就是不肯走動,拉著我和雜毛小道的衣角,可憐巴巴。我知道,我和雜毛小道過去,也只是看個稀奇,順便與自己的功法修行做一個參考,但是像南卡嘉措這種佛教徒卻不同,這可是他一生的信仰,面對著這種神蹟,他哪裡能夠回去?

 

 不過當我和雜毛小道用求助的目光看向那個報信的僧徒時,他搖了搖頭,表示不行。

 

他說班覺上師只說了請兩位來觀摩,至於其他人等,他也沒有得到授權,所以不能夠幫這個忙。聽到這句話,南卡嘉措腳步都有些不穩,這個四十多的老男人,像個孩子一般的無助。不過他最後還是掙脫出來,噙著淚,咬著牙,一步三回頭地轉身離開。

 

 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南卡嘉措的這個樣子,我的心裡面蠻不是滋味的,不過那個僧徒顯然並不覺得,他帶著我們,繞過門口,朝著後面的側門行去。

 

 進了寺廟裡,他跟我們施了一禮,說兩位上師這幾天都沒有空閒,估計要到晚上才會過來看你們。我這邊先給兩位安排僧舍,暫且住下,等待明日大典,可好?

 

 沒人看著更自由,我們自然是滿口子答應下來,說好,好的,麻煩小師傅了。

 

那僧徒又施一禮,說無妨,請隨小僧前來。

 

 他帶著我們,繞過各種建築,緩步前行。來的路上,我們已經接觸過了,這個小子根本就是個悶油瓶兒,三棍子打不出一個屁,所以也不便發問,只是好奇地四處打量。

 

 這白居寺的主體建築,也就是以措欽大殿和吉祥多門塔(十萬佛塔)為中心,然後分呈古巴、琴各洛、洛布干等16個扎倉(注:藏傳佛教僧舍或僧侶經學院)和各處佛殿,以及扎廈、僧居等建築),總體看上去十分龐大,因為朵朵這些小東西,我們心中有礙,也不敢大聲招搖,低著頭,像受氣的小媳婦兒,除了不斷用余光四處掃量之外,便只是跟著前行。

 

或許離虹化盛景還有一天的時間,而且關閉正門的緣故,路上的人並不算多,我們所擔心的事情,也沒有發生。不多時,我們來到了一處整體偏黃的建築前,那個僧徒將我們領到裡面的一個房間,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,和忌諱之事,然後行禮離開。

 

 走進房間,很簡陋的僧舍,除了幾張破舊的唐卡外,並沒有什麼可值得一提的東西。

 

我和雜毛小道將行李放好,坐在床榻上,心中略有些忐忑。人因未知而恐懼,在這個傳說中的佛門聖地裡,花錢買門票的遊客們,只能夠感受到對藏傳佛教的新奇和肅穆,而我們,則被那股無所不在、浩大中正的佛堂氣息,給壓得心頭,沉甸甸的。

 

 旁門左道,在這種環境裡,在心理上,先天就低人一頭。

 

 我咽了嚥口水,也不敢將兩個朵朵放出來玩耍,只是關心蔫了吧唧的虎皮貓大人,問它感覺還好吧?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第681回 第682回 第683回 第684回 第685回 第686回 第687回 第688回 第689回 第69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