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678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我們在這個藏南牧區小村中平靜的生活著,有不用擔驚受怕的美夢,有純朴善良的藏民,有放眼遼闊的山水和天地,還有無窮無盡的悠閒時光,除了食物比較膩煩之外,倒也沒有什麼可以抱怨的。

 

 南卡嘉措的三個孩子都已經開始熟悉並且接受了我們,我曾經放在背包裡的兩斤巧克力,現在也正好拿出來哄小孩,效果十分的好。沒多時,幾個孩子就開始圍著我和雜毛小道,屁顛屁顛儿地喊叔叔了。

 

 不過這巧克力並非是白吃的,我們會求多吉和拉姆教我們藏語,不求精通,但是要求在日常生活中,多少也能夠聽懂別人的交談和話語。

 

 這段時間裡,我並不只是在這裡閒著逗小孩兒,離村二十里的地方,有一個淡水湖,風景絕美。

 

 站在山上,遠遠望去,如一片瑩藍瑩藍的鏡子,清澈極了。自從我們知道之後,便每天早早地跑到湖邊去練劍,十分愜意。這並不算什麼,藏區據說有1400多個大大小小的湖泊,而在日喀則地區,就有**三大聖湖之一的羊卓雍湖,鑲嵌於群山之中。

 

 這個我們私底下稱之為“天湖”的湖泊,並不算大,是由雪山上面的雪水溶匯而成,手放在裡面,冰潤清澈,湖邊有許多祭祀之物和石堆,都是附近的藏民,和寺院的僧侶過來,祭拜湖靈的。在藏區,不論是苯教信徒,還是藏傳佛教的信奉者,一般都認為神靈聚族而居,且多在高山之巔盤踞,但聖潔的雪山湖水中,也有著讓人敬畏的神靈存在。

 

 之所以來這天湖,一是因為此處風景秀美,湖邊有草茵和大片的原始森林,二來人跡罕至。

 

 在冬天時分,來的人十分稀少,不受打擾。我們一般很早就過來了,練劍,一練就是一整天。

 

 那段日子,我對鬼劍的練習,幾乎到達了痴迷的程度,劍不離身,有事沒事就拿出來摩挲一陣,與其親近,以身養劍。我已然知道了自己身體裡,似乎多出了一股很厲害的力量源泉,它與肥蟲子的力量十分契合,相輔相成;不過我並不能夠立即掌握,除非是情緒爆發,或者能夠入定,方能夠引導出這股力量來,化為己用。

 

 前面的逃亡生涯,我無時不刻地期待著自己會變得強大,而此次停頓下來,有了時間,幾乎就變成了一個練功狂人,除了一個人練劍外,還拉著雜毛小道,過來給我餵招。

 

 我習的就是茅山宗的入門道家劍法,無論是心法,還是劍技,並不算高明,粗淺得很,不憑蠻力,雜毛小道能夠很輕鬆地將我完敗;但倘若我開始引導腹中的力量,他的劍便很容易地被我打飛,然後跳著腳罵娘,說我不地道。

 

 雜毛小道除了陪我練劍之外,還開始琢磨起如何在雷罰之上,篆刻出引導飛劍的法陣來。

 

不過此番秘術,失傳已然有了幾百年,雜毛小道即便是天縱奇材,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琢磨透徹,而此類研究急需安靜,於是對我煩不勝煩。

 

 當然,我倒也不缺少對手,雜毛小道不理我,還有小妖。

 

 與雜毛小道相比,小妖的出手刁鑽詭異,而且通常都是以快打慢,具有著濃烈的個人風格。

 

 這小狐媚子最近不怎麼肯理我,對待我的態度,跟以前我坐輪椅時的樣子,天差地別。不過每次我叫她出手對練,都肯,而且小丫頭出手,如同真的一般,咬牙切齒,出手狠辣,倘若我不是和她熟識的話,直以為我們這搏鬥,是仇人在追殺呢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  第671回 第672回 第673回 第674回 第675回 第676回 第677回 第678回 第679回 第68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