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....我被外婆下盅了,因為我是農曆七月十五生的........1050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這老瞎子的脾氣和口氣都蠻大的,然而雜毛小道卻並不介意,而是連忙起身過來迎他,躬身笑道:“洛老哥,多年不見了,你倒是變得太多,小弟這乍一下兒,還真的有點不敢認了呢,哈哈。”

 

 他將那老瞎子手上的家當給歸攏好,放在一邊,然後斟上茶,給我們介紹道:“小毒物,小叔,這位老先生是我當年流浪江湖時的忘年交,姓洛,名博延,是鐵齒神算劉的開山大弟子,那年我被逐出了山門,心死如灰,卻是他帶著我闖蕩了兩個月,也是他給找的鐵齒神算劉,將我這一身命格勘破,我這方才沒有在這十年的漂泊中迷失方向,落魄成為一個沒出息的江湖漢子。”

 

 哦,原來是郭一指的大師兄啊!

 

 我一邊給這位爺道歉,一邊打量他那破舊的墨鏡後面,到底有沒有一雙犀利的眼睛。

 

 郭一指往日愛裝瞎子,然而他大師兄卻的確是真瞎,見我懷疑,直接將墨鏡取下來,露出了一雙肉皮結痂的眼部來,嘿然一笑,露出了一口雪白的牙,說你們別奇怪,我的眼睛是真的瞧不見,所以也不要客氣,直接叫我洛瞎子就行了,反正小茅崽當年也是這麼叫我的。

 

雜毛小道陪著笑,說當年不懂事,怎麼順口怎麼喊,現在哪裡還敢這麼不知深淺?說句老實話,就沖你當年為求道藝、自毀雙目的那股狠勁兒,我也不能這麼稱呼你。

 

 洛瞎子嘆了一口氣,一副憶往昔崢嶸歲月稠的感慨,然後鬍子一抖,擺擺手,謙虛地說那都是年輕時候的事情了,做不得數,再說了,我這流年斷月、梅花斷命、尋龍點穴以及摸骨尋脈斷生機的手段,都是些文戲,跟你們這些武夫子可比不得。

 

 雜毛小道滿口奉承,說哪裡哪裡,你老這才是老成謀國之術,乃萬人敵的法子,現在劉師可不是也已經入了大內,謀算國運了麼?對了,我聽郭一指說你已經已經跟隨劉師一起入了閣,大內行走,為何會出現在這兒,難道……

 

 雜毛小道語音拖長,想要問他是否奉了上頭的旨意,前來查探消息,而那個洛瞎子卻擺手說非也非也,你可都想錯了,其實呢,也就是我這人早些年犯了些因果,結果近年來修為一直沒有寸進,於是便立下大宏誓,一定要行那濟癲和尚之法,遊走紅塵,為萬人趨利避害,解脫苦困,於是便浪蕩天涯,走哪算哪,結果不知不覺便來到這洞庭湖邊,暗有所感,掐指一算,卻道是有老友在此,方才過來一見而已。

 

聽這洛瞎子此言,當真是位紅塵奇人,我們都拱手敬嘆,不斷稱讚。

 

 談話間,便聽到樓梯有聲音傳來,抬頭一看,卻是五個身穿黑色常服的道人,這五人裡面有一個胳膊上面纏著繃帶,吊在胸口,而另外一個的腦袋也包得嚴實,瞧著傷口在左耳,應該是給人削掉了,這兩人垂頭喪氣,而領著頭兒的三個中年道人卻是氣咻咻,走得樓來之後,卻是直接奔向中間空著的桌子前坐下。

 

 瞧著他們胸口處隱約有一塊黑色牌子,我便知道這五人乃嶗山派的修行道人。

 

 這算是正主,另一方龍虎山也跟隨在後面走了上來,為首者除了老道殷鼎將之外,還有一個與他修為差不多的矮個兒道士,另外便還有四人,皆作尋常打扮,顯然大家將這場子包下,也是有不想將事情鬧大的想法。

 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目錄   第1051回 第1052回 第1053回 第1054回 第1055回 第1056回 第1057回 第1058回 第1059回 第1060回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